跳到主要內容區

▂▃▄▅▆《經營之神王永慶的傳承者》──25位明志傑出校友的真實分享簡介 ▆▅▄▃▂

最後更新日期 : 2019-08-21

《經營之神王永慶的傳承者》──25位明志傑出校友的真實分享

《經營之神王永慶的傳承者》一書由明志科大及校友會共同策劃出版,書中收納25位明志畢業的學長姐真實的人生故事,包含求學過程、職涯經歷、人生價值等,鼓勵學子勇於追求夢想,忠於自我,開創自己的一片天。

25位校友包含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、台科大校長廖慶榮、杏一醫療董事長陳麗如、全球電商平台uitox創辦人謝振豊等各領域創業家及主管,現身說法當年求學困境、職場掙扎、人生信念等精彩故事。

此外,更受到明志科大董事長楊定一、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、法藍瓷創辦人陳立恆等知名人士的推薦與肯定。陳董事長在推薦序中提到,「我從不認為廣設大學可以取代技職教育對社會國家卓越貢獻,也相信唯有技職教育可以適才適性地培養出更多元化的台灣菁英。」

明志科大校長劉祖華表示:「明志一向精緻辦學,創校50年來只有2萬5千名校友,但在各行各業皆有傑出卓越的表現。此外,校友們更透過獎助學金捐款、設備儀器捐贈、產學合作等方式回饋母校。」其中,為感念創辦人當年提供低額學費、工讀實習與完善住宿環境,讓清寒學子一圓求學夢之善舉,校友們除了自發性成立薪傳獎助學金讓學弟妹安心就學,更提議設立菁英獎助學金,吸引優秀學子入學計畫,促進明志科大技職教育未來發展與成長。」

《經營之神王永慶的傳承者》出版後,連續一個月即榮登博客來、金石堂新書暢銷排行榜商業理財類第一名,更成為許多大專院校教師推薦的優良書單。明志科大校友會許逢麒理事長表示:「從一位企業主及明志學長的角度,我們希望能全力提攜年輕人。為了推廣技職教育的重要性,藉由母校創校50周年的機會,出版《經營之神王永慶的傳承者》一書,透過學長姐們的親身經驗及成功案例,為技職學生注入強心針,也讓社會大眾看見明志科大的努力與成果。」

 

● 相關連結:校友會訊 第十七期:http://alu.mcut.edu.tw/var/file/23/1023/img/697/13184399.pdf

 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