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簡介

        創校至今,本校校友已有三萬多名。1969年為聯繫校友情感於本校成立校友總會,1984年正式獲准登記為社會公益人民團體,設置理、監事,由會員選舉之,1986年3月於本校設置校友會辦事處,1988年起校友隊首度參加台塑企業運動會,並舉辦同業校友座談會,2003年起增設置校友會榮譽會長一職。除明志校友總會外,目前各地區校友亦成立全球各分會,以利各地校友方便進行相關活動與感情聯繫。台灣分別設立北、中、南區分會,海外設立華南、華東、廈門、越南分會。

        各校友分會可依據當地校友狀況,彈性舉辦相關聯誼活動或交流事務。而本校校友總會除定期關心與支援各地校友分會規劃之校友活動,每兩年更從萬位校友遴選出五至十位不等之傑出校友,並於校友大會公開表揚並頒發傑出校友獎,也召集全球各地校友一同回母校共襄盛舉。除校友回娘家之大型活動外,平時也經常邀請於職場上擁有卓越成就或專業知識之校友,回校分享相關成功實務經驗,除其他校友可前來參與,進行相關商務與業務之互動,也可讓在校學弟妹向畢業學長姊們學習。

 

        明志校友會會徽

       

 

這是明志校友會的會徽,由六條線組成的 "G" 字,代表Graduates畢業生之意。六條組線則代表創校初期的機械、電機、化工、纖維、工管、工設六個科。雖然目前明志的系所數目已逾十,但校友會仍以此六條線做為標誌,代表不忘本。